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青山多妩媚

青山多妩媚

 

【顾南亭&程霄】频率

南得霄停杀疯了!!!

救命啊怎么会这么好嗑啊!!!

看到18集激情速码一篇来平复我激动的心情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程霄恢复客运部副机长以来,飞的第一条长航线,鹭洲至阿姆斯特丹,有一次中转,航程近20小时。


飞机平稳飞行,程霄坐在787右座,仔细核对过每一处仪表盘,嘴角却挂着始终没有消掉的笑容。


“小程不像是第一次飞长航线,很专业啊。”今天左座PM是方舒明,鹭航长航线机长中资历最老的一位,连顾南亭都要尊称一句方老师。


“嘿嘿,谢谢方机长,第一次飞客机长航线,我兴奋嘛。”程霄没有假意谦虚,歪头冲方舒明笑笑,红唇扬起好看的弧度。


有程霄的航程总是很轻松。


“方机长,您是不知道,之前我们霄姐经常飞西欧的,只不过拉人这是第一次,之前拉的都是畜生。”宋宋坐在后排,身子向前探去,在两位驾驶员中间钻出个脑袋。


另一位机长闻嵩也跟着笑,低头嘬口茶,听着老方和年轻人们拉呱聊天。


这种距离的长航线,一般都会配两套驾驶员,他们会管这种飞行模式叫做“双套”。


也不知道顾南亭到哪了,他从西安回来,说不定还能碰上呢。


程霄心里默默想着。


自从知道了顾南亭就是地主家的好儿子,程霄就把顾南亭的邮箱备注换成了“纯欲系娇羞顾南亭”,没办法,每次顾南亭被她的直球噎得说不出话的时候,他都觉得,生活中的顾南亭,实在是太纯太娇羞了,啧,怎么能这么可爱呢。


有时候巧合总是像惊喜突然出现。


程霄的思绪还没停,就听到方舒明说:“呦,咱自己人啊。”


雷达上,相向行驶的两架飞机上标着各自的型号和高度,程霄盯住仪表盘看了一会儿,眼珠一转就有了主意。


今夜天气很好,云层稀疏,能见度也很高,窗外星空像钻石般闪耀。


手指拨向着陆灯的按钮,开关两次,给友机发出讯号,程霄把手缩回方向盘,却莫名有些紧张,等着对方的回应。


顾南亭值飞时一向专注,自然不会错过那熟悉的打招呼方式。最近这段时间,不光在飞机上会看到,就算是回了家,总会在收到一条“你好呀,下班后的顾机长”的微信后,看到对面保持固定频率闪动两下的灯。


每到这种时候,他总是忍不住浅笑,再默默按动两下自家的开关以作回应。


至于微信,他实在不知道应该回什么,索性不回。


修长的手指在着陆灯上停了五秒,顾南亭不动声色地拨动两下。


程霄的这次长航线,是他亲自安排的,是他提前与两位资历颇深的机长打过招呼,特地麻烦他们带程霄的,自然不用看雷达,就早已清楚掌握程霄航班的每一个时间点。


明亮的着陆灯划出清晰的光线,宛如一条银河,周围的星星闪动几下,像是在为他们的相遇唱上一首情歌。


程霄的心情十分明朗,就像她每次给顾南亭发微信,总是收不到回复,却每一次都能看到对面楼上的闪动的灯。


这已经成为他们的默契。


全新航线的兴奋感混着特定节日的仪式感,一起冲击着程霄的大脑皮层,她今天,格外想看到来自顾南亭的除了双闪的其他回应。


“方机长,我能再打个招呼不?”程霄指着雷达上顾南亭的飞机,笑得邪恶。


方舒明不知道程霄想干什么,抬手示意程霄自便。


“区调,这里是鹭洲7245,请帮忙呼叫鹭洲8260,谢谢,鹭洲7245。”


“收到,鹭洲7245,频道空闲,可以直接呼叫。”


“收到,鹭洲7245,”程霄得到肯定的答复,才继续联系顾南亭,之前一本正经的声音也染上几分漫不经心,语调上扬,带着些挑逗的意味,“鹭洲8260,这里是鹭洲7245,我在频道131.35等你哦!”


程霄是存了恶作剧的心思的,她一向不认同顾南亭要求的值飞期间不许说话,尤其是夜间飞长航线,如果不说话是真的会困死。她搭档过很多机长,除了顾南亭,还真没有哪个机长全航程不说话的。


飞机以相对静止的状态快速前进,发动机发出高频率轰鸣,搅得人心也跟着乱起来。周少辉坐在顾南亭的副驾,脊背挺得笔直,碍于教员的威严不敢直接扭头去看顾南亭的脸色,只能把眼珠转到最左边,小心翼翼去偷窥。


顾南亭看似面不改色,实则已经快把一口牙咬碎,因为太过用力,右侧脸颊凸显出凌厉的棱角,120度的黄金下颌线让顾南亭看上去更加迷人。


早在程霄呼叫区调的时候,顾南亭已然听到了他们所有的对话,之前听过一个比喻,空中对话就像在游戏公屏上聊天,同一个区域的所有飞机,可以听到其他任何飞机在公共频道的对话,虽然顾南亭没玩过游戏,这个原理他倒是认同。


可他没想到,程霄会以这种方式和他对话。


握着操纵杆的指尖微微颤抖,因为太过用力,甚至泛起不易察觉的白色,在仪表灯的映照下几乎变成透明。


“鹭洲8260,这里是鹭洲7245,顾机长,我是程霄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听到了但就是不想讲话,你要是一直不回应,可就是占用空中资源了。”


程霄像只上蹿下跳的小兔子,一会儿也不消停,她本想和顾南亭去私密电台聊,可顾南亭不搭腔,那她只能在公共频道继续了。


周少辉嘴唇动了几动,壮着胆子出声询问:“顾教员,那个……你要是不回复,霄姐会一直叫你的吧……?”


顾南亭倏地转头,恶狠狠地瞪着周少辉,殊不知,那浑圆的鹿眸中早就映上闪耀的斑点,频繁抖动的睫毛更是少了几分威胁。


喉结无声吞咽几次,终于还是按下了对讲。


“程霄,下机再聊。”


只说了简短的一句话,顾南亭心虚似的飞快松开了手,却好像精密的仪器突然断电,一时间竟不知道要把手放到哪里。


如果程霄就此收手,那就不是程霄了。


“顾机长,我今天出发前吃了碗牛肉面,肉太少了我没吃饱,我准备到了阿姆斯特丹好好吃一顿,你之前飞过,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推荐?”


“到时候给你带个礼物怎么样?可是你不抽烟不喝酒,我总不能在免税店给你带一瓶香水吧?你喜欢什么味道,松木还是鼠尾草?哎呀,顾机长,香水这东西,会不会有点太暧昧了?我会害羞的,要不你想想,回头告诉我。”


“噢对了,我送你的航线图,记得把我最新的路线标上,回去我要检查噢。”


程霄故意越抹越黑,她甚至都能想到顾南亭震惊混着害羞的小表情。


轻快活泼的声音顺着吱吱啦啦的无线电传出来,程霄无视身边六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向她投来的惊呆的目光,抬腕看了看表。


“好啦,不说了,放心,我不会过多占用空中资源的。”


程霄心里默默计算着时间,停顿了几秒,在秒针分针时针趋于重合之时再次开口。


“最后一句,顾南亭,新年快乐。”


旧的一年在机械表的滚动中成为过去,秒针咔嗒一声归于数字12,进入全新的起点,人们习惯在这一时间送上独具仪式感的祝福,祈愿新的一年万象更新,万事胜意。


今年的祝福,程霄想第一时间送给顾南亭,虽然她知道,按照顾南亭的性格多半不会给她回复,但能让他听到,她便整颗心都跟着高兴。


空域重新归于安静,对于民航业的人来说,安静意味着平安,是他们所有人为之奋斗的方向。


程霄小声哼着歌,毫不掩饰此刻的美好心情。


可天上地下都像是炸开了锅。


7245上的三个人,下巴都快要掉到地上,两位老机长对这个年轻胆大的小女飞刮目相看,宋宋更是就差放声尖叫宣布自己嗑到的是真的,恨不得立刻作为cp粉头高举起南得霄停的大旗摇旗呐喊。


同空域的其他飞机哪里见过这种场面,调了个舒服的姿势,一群年轻的小伙子们颇有兴致地模仿刚刚的场景,程霄和顾南亭的名字在他们口中重复了无数遍。


飞机因飞出鹭洲空域,鹭航的塔台工作人员无福亲身经历这一时刻,可其他空域的区调指挥室中,几十名值守的工作人员围观了全程直播,一众男生吹着口哨,整间屋子的状态都放松下来,学着程霄的腔调不约而同为身边的人送去祝福;有些好事儿的已经凭借惊人的执行力,从他们业内圈子搜出了这两位飞行员的照片,好像比当事人还要激动;几名女生更是被这极致暧昧的甜冲昏了头脑,恨不能冲上飞机给这俩人按头结婚。


当事人顾南亭将视线锁在仪表盘上,几乎要把仪表盘盯出个洞,明明各项数据都正常的不能再正常,手指却还是不由自主的轻划过每一个方便碰到的按钮,掌心不知什么时候渗出厚厚一层汗,让他不得不把操纵杆握得更紧。


明明飞机没有遇到任何颠簸,顾南亭却能听到来自心脏的高频搏音,在胸腔内形成强有力的回声,哪怕没有显露出来,顾南亭也能从自己的鼻息中感受到阵阵热浪,与看似平稳的正常呼吸中的颤动。


他的思绪很乱,脑海中浮现出各种久远的场景。


一家三口一年只有几天坐在小院里聊天,爸爸把他扛在肩膀上,声音浑厚地说,南亭长高了。


大学时和倪湛打球,阳光洒在被汗浸透的黑色发丝上。


将程霄从海里抓出来,与她吵架时腥咸的海水顺着鼻梁滑进嘴里,又苦又涩。


给程霄佩戴徽章时紧张到手抖。


为程霄修电线时心神不宁,没看到电线露出的头头,一瞬间指尖发麻,电流顺着溜进心里,让他落荒而逃。


……


顾南亭清楚地认识到,他回忆的各种场景,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,叫做岁月静好,而那些场景中,有一半已经被程霄霸占。


雷达显示,程霄与他的飞机即将双双飞出当前空域,马上需要手动调频,连接下一空域的频率。


混乱的海马体中又浮现刚刚的场景,程霄的祝福顺着无线电波溜进耳朵,在耳蜗冲撞停留了很久,酥酥麻麻的,而随着程霄的简短而真挚的祝福落地,窗外很远很远的下方,烟花变成细小跳动的光点,时而突然明亮,时而快速消散。


手指再次鬼使神差地摸到对讲按钮,这是顾南亭第一次,不喊塔台区调,不喊航班编码,没有按照航空标准对话的要求,按下对讲按钮。


夜色漫漫,星空点点,音色温柔,精致的薄唇向上扬起5度弧线。


“程霄,新年快乐,起落平安。”






Fin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专业,请不要考究细节

我太爱暧昧了,祝大家吃糖愉快!

希望多些心心手手评论交流

热度越高更新越快

















青山多妩媚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青山多妩媚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